【图集】国歌法二读 港警多区重兵布防 有人堵路放铁钉

防暴警察今早在香港立法会外戒备。(法新社)
防暴警察今早在香港立法会外戒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国歌条例草案》今日(27日)恢复二读,有网民号召“大三罢”、包围立法会,并称要瘫痪交通。警方今早在红磡海底隧道、添马公园、港铁金钟站及政总一带布防。

file7aqyui5lid4moe95bkz_Large.jpg
香港警方今早在多区布防。图为行人经过立法会外的路障。(法新社)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今日凌晨,警方的水炮车及锐武装甲车在中联办门外通宵戒备,并在多区屯重兵。至今早6时许,警方在深水埗街头截查两名15及18岁少年,在他们身上搜出多个汽油弹、眼罩及头盔,两人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另有一名16岁少年在葵涌警署外徘徊,警员在他身上搜出螺丝批,将他拘捕带署。

eur-vzgrl1oynawo7ielouaecomp0ccirgs-yerrpsg_Large.jpg
警方今早在深水埗街头截查两名少年,在他们身上搜出汽油弹、眼罩及头盔。(图取自香港警方面簿)

此外,警方称早上约5时半起,多区有暴徒以杂物堵路及放铁钉,企图阻塞交通。将军澳宝琳路出九龙方向、将军澳村外翠林路有人堵路,红磡芜湖街附近路面上也有铁钉。

jobsstw77kbl4ujws2dzmhudypmpozubs3jlq7n4y6s_Large.jpg
警方称红磡芜湖街附近路面上被放置铁钉。(图取自香港警方面簿)

警方还说,凌晨约5时,有暴徒向葵兴港铁站的列车路轨投掷围栏,来回轨道均被阻碍。幸好当时没有列车驶经该处,否则很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警方谴责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严重危害道路使用者的人身安全,警告暴徒立即停止进行违法活动,否则会被拘捕。

file7aqzs9ml1hw15kdgm44k_Large.jpg
香港警方严阵以待,今天清晨在多处加派人手巡逻,截查并拘捕可疑人士。(彭博社)

另外,警方今早7时许接报,10多名穿黑衣人士在葵涌安捷街及大白田街一带集结,纵火焚烧垃圾桶及杂物,之后逃离。案件暂列纵火案处理,警方正搜证及追缉疑犯。

对于有网民号召“三罢”,警方昨晚在面簿发帖,谴责网民煽动他人扰乱公共秩序,并呼吁今早外出的市民预留较多时间,密切留意交通消息。

警方说,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定会果断执法,包括拘捕违法者和迅速拖走造成严重阻塞的车辆,并重申组织或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有机会违反《公安条例》,一经定罪可被判处监禁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