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代表促加快制定外国国家豁免法

字体大小:

中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26日表示,建议尽快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外国国家豁免法,平等保护国民和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对等反制美国等以疫情向中国提出的恶意指控。

据微信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报道,他表示,立法缺失造成中国当事人权益无法通过国内司法机关获得救济,中国政府却作为被告在外国法院被频频起诉,这远远落后于中国对外交往的实际需求,导致在国际交往中处于劣势地位。

这一建议一经提出就获得了代表们的认同和支持,北京代表团代表中超过35人联名签署并提交该议案。该议案目前已被大会议案组接收并分送有关专门委员会研究。

马一德说:“我们在坚持国家主权豁免原则下,加快制定外国国家豁免法,现实背景下可以支持我国当事人就他国的侵害行为主张权益,我国法院可以对外国国家及其财产行使管辖权甚至强制执行,直接对美国责任转嫁、霸权主义行为形成反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