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车门被贴硬物 红隧有车刻意慢驶阻交通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今早就《国歌法》二读辩论,预计会有示威活动抗议。警方表示,今早有人在多个港铁车站以硬物贴在车门边阻碍车门开关,还有车辆在驶经红磡海底隧道港岛出口时刻意慢驶阻塞交通。

香港警方在面簿表示,今早有人在北角、天后、南昌及香港大学等港铁车站刻意阻碍列车车门开关,以硬物贴在列车门边,令车门无法正常关上。职员需清理有关物品,才能将列车开走。

另外,有车辆早上8点半左右驶经红磡海底隧道港岛出口时刻意慢驶,严重阻塞交通。警方到场截查有关车辆,并疏导现场车龙,确保上班上学市民不受影响。

警方强调,任何人刻意在马路上以慢速驾驶车辆,罔顾道路安全,影响其他道路使用者,很有可能触犯法例。警方会果断采取行动,确保本港主要干道不受干扰,保持畅通。

香港运输署表示,已安排各公共交通主要营办商提供足够服务,除个别路线外,专营巴士公司已将班次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运输署指,现时整体交通大致正常,主要干道行车畅顺,运输署会密切监察情况,并呼吁上班上学市民预留充裕乘车时间。

至于金钟方面,除了立法会一带道路因保安理由而封闭,其他道路大致畅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