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韩“黑道监票”说法持续发酵 高雄市府吁警政署长查明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罢免投票进入倒数计时,台湾警政署长陈家钦昨天表示“风闻”有黑道将在投开票所监票,对此,高雄市长韩国瑜感到惊讶,认为警政署应尽速成立专案小组调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新闻局长郑照新今早表示,感谢署长到高雄关心选举相关措施,但因为署长听到的是“风闻”,高雄市府希望能有更确切的情资及确切的证据,如果只是一般传言,也希望署长针对查明,避免有些人放话企图造成不实氛围。

罢韩投票在即,中选会主委李进勇、警政署长陈家钦近日接连到高雄,引发“罢韩国家队”助攻联想,陈家钦的“黑道监票”说法今天也持续发酵。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庄启旺说,这摆明是“罢韩国家队”思考,陈家钦是高雄出身的警政首长,“难道你不了解高雄?”何必刻意制造对立分化。

民进党立委、高雄市党部新科主委赵天麟则说,一切乱象起因于韩国瑜表态要支持者不投票、要监票,他刻意不讲清楚,留下模糊空间,让支持者自己去发挥,才会衍生出监视投票、全程录影、黑道监票等乱象传闻,韩国瑜应该对群众说清楚。

此外,挺韩阵营还表示,不只中选会、交通部、警政署,教育部等单位也行动起来,教育部给各大专院校公文,提醒6月6日要让设籍在选区内的教职员工前往投票,给予放假处理。

高雄市选委会对此回应称,依法应让设籍高雄市的投票权人放假并非首例,是依法循例办理的选务事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