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疫情下政协委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会议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会上发言。

据澎湃新闻报道,汪洋引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政协工作的肯定,并强调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也很有用。

汪洋认为,中国式民主的特色,在国家治理当中发挥重大作用,政协要为中国式民主发挥贡献,有效团结各族人民,提升政协效能,建设有共同目标和根本利益的政治共同体。

他称赞,今年在疫情下,政协的会期缩减,任务较以往更重,政协委员为国家发展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体现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汪洋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两个100年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政协以实际行动,增强工作实效,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走过场、讲形式的做法,戒讲大话、唱高调式的建言,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亦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强资政建言工作。

另外,全体政协委员在闭幕会上也表决通过今次政协会议的政治决议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多项决议,并选出全国政协副主席、前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代替出任港澳办主任的夏宝龙,出任全国政协秘书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