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金融委昨天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包括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以及取消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资质审批等。

据新华社报道,这11条金融改革措施,是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推出。

其中已出台的《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办法》提到,将完善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激励约束机制,设置差别化评价指标,对商业银行落实尽职免责要求,给予小微企业贷款差别定价。

此外,《加强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意见》表示,将加大对金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法者形成有效震慑,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另一条措施则是推动信用评级行业进一步对内对外开放,允许符合条件的国际评级机构和民营评级机构在中国开展债券信用评级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