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愿出面调停印中“日趋激烈的”边境争端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愿意调停印度和中国在喜马拉雅山脉边境地区的对峙。印度和中国相互指责对方士兵在该地区越过存在争议的边界。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贴文称:“我们已经告知印度和中国,美国准备好、愿意、并能够调停或仲裁他们之间日趋激烈的边界争端,”特朗普发推文称。

印度观察人士昨天称,两国在边境的对峙是由印度在该地区修建公路和飞机跑导引发。

官员们称,目前双方都在挖掘防御工事,中方卡车向该地区运送了装备,令人担心对峙升级。

印度和中国对特朗普的提议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专家称,两国通常会反对外来势力对内部事务的干涉,可能不会接受美国的调停。

不过,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出了要缓和局势的信号,称这两个亚洲国家不应让分歧影响更广泛的双边关系。

一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两国正在就消除边境危机进行谈判。“这些问题需要时间,但不同层面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包括军方以及外交的努力,”消息人士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