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指占中旺暴黑暴触碰中央底线 中央忍了很久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昨天(27日)会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据与会委员引述,夏宝龙说中央已准备好抗击外国势力的干预,而中央订立“港区国安法”,原因包括香港非法“占中”、“旺暴”到“黑暴”已触碰了中央底线,中央也忍了很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夏宝龙当天下午在全国政协会议闭幕后,会见全体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也参加了会面。

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夏宝龙当时说到,中央已准备好抗击外国势力的干预,预计这段时间香港会受到冲击,甚至出现更坏情况,但都不会动摇中央落实“一国两制”和订立“港区国安法”(又称“港区国安法”)的决心,而香港各界、广大市民责无旁贷与中央同心同德,为国为港为自己,携手打好、打赢这场香港保卫战。

夏宝龙也提及中央出手订立“港区国安法”的主要原因,包括守护“一国两制”初心、保障香港繁荣稳定、人民生活安定;打击极少数搞港独、黑暴等乱港分子,并说“港人和14亿内地人民都要求中央出手”。

不过,夏宝龙在讲话中强调,“港区国安法”的立法,保护的是香港大多数人的权利、自由和利益不受侵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发展利益的立场不会变,港人“马照跑、舞照跳”的资本主义生活方式不会变。

委员也说,夏宝龙在讲话中充分表达了中央对港区国安法立法的决心,指出这是中央的权力和责任,不属于香港特区的自治范围。

夏宝龙也对港区委员提出几点希望,包括希望委员珍惜荣誉,紧守使命,支持特区政府、宣传人大决定、支持立法工作;希望委员提高认识、站稳立场、坚定跟随中央政策,拥护“一国两制” ;以及希望委员要做有政治责任感的委员,敢于发声、勇于斗争,打好这一场香港保卫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