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美国忽然关心 无关港人福祉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天(28日)指责美国对香港人忽然关心,无关香港人的福祉,只是企图借着香港问题榨取利益,并认为向美国出卖中国国家安全的香港人下场未卜先知。

梁振英在面簿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刚发表的新闻稿和《美国 - 香港政策法》报告中堆砌托词,将今天的香港和英治时期的香港比较,并说“几十年来⋯香港是自由的堡垒”。

梁振英说,大批香港人在港英时代未经审讯被长期监禁、被递解出境,报章被查封,反问“当时美国政府何曾关心过香港人的自由?美国政府想我们仿效英国政府的手法吗?”

蓬佩奥昨天说,他已向美国国会报告,认定香港不应再享有按照美国法律给予的特殊地位。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的声明,蓬佩奥认为,香港以及其富有活力、进取心与自由的民众是自由的堡垒,在过去几十年变得繁荣,他也不愿意做出上述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