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高票通过 一票反对六票弃权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今天下午高票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共2878票赞成,一票反对、六票弃权。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今天举行闭幕会,并表决通过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file7arn6t1xvd31iu2p4e1y.jpg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在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会上,对港版国安法进行投票。(路透社)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表示,会议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符合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全国人大是在上周五(22日)提请审议 “港版国安法”  ,绕过香港立法会,从国家层面提出并为香港订立国家安全法。

“港版国安法”草案表决通过后,人大常委会预料将进一步制定港版国安法的具体条文,有分析认为,该法可能在9月香港立法会选举前颁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