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不会坐视民主自由人权在香港倒退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就“港版国安法”获得通过做出回应时说,台湾有责任与国际民主阵营的伙伴们携手合作,持续撑香港、撑港人,台湾也不会坐视民主、自由、人权在香港倒退。

蔡英文今天(28日)在面簿上指大陆绕过香港立法机构,通过“港版国安法”立法的决议,压缩香港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立法院今天也进行相关讨论,朝野立委都有共识,要对北京当局提出谴责。

她认为,大陆打破50年不变的承诺,“香港的情势恶化,也对区域的和平稳定造成冲击”。

蔡英文说到,台湾全体此时此刻不分政党色彩、不分政府民间,团结起来,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价值。

她也提到,行政院已启动“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持续前一阶段的工作,规划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顾等更进一步的协助措施,并说相关的措施,将由陆委会跨部会协调、编列预算挹注经费,并透过政府设立的法人机构、整合民间力量公私协力来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