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官:有文事者必有武备 解决台湾问题须用两手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今天(29日)说到,有文事者,必有武备,解决台湾问题必须用两手,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就是要稳控台海局势,防止两岸关系偏离和平发展轨道。

据台湾《旺报》报道,李作成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当前台海方向反独促统的力量正在加速汇集,台独势力勾连外国势力谋独、急独的投机性、冒险性愈发抬头,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最大现实威胁。

李作成说,按照《反分裂国家法》规定,如果出现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如果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人民军队将与全国人民包括台湾人民一道,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分裂图谋和行径。

李作成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势力干涉,今天的中国不是孱弱的旧中国,综合国力、军事实力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军队聚焦能打胜仗,战斗力标准牢固确立,实战能力大幅提升,人民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

李作成说,有文事者,必有武备,解决台湾问题必须用两手,两种方式都不能排除,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就是要稳控台海局势,防止两岸关系偏离和平发展轨道;坚决遏止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统一大业,坚决维护统一。

他还说,人民军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分裂势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一定不辱使命、不负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