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谈孟晚舟案批加国扮演美国帮凶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今天(29日)批评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件中扮演美国帮凶的角色,并再次呼吁加拿大释放孟晚舟。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对于加拿大法院裁定美国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符合“双重犯罪”原则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向加拿大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指责美加两国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她说:“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他也说:“我们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加拿大法院在当地时间前天公布孟晚舟引渡案的首个判决结果,认定此案符合开展引渡的“双重犯罪”标准,在加拿大和美国均构成犯罪。这意味着孟晚舟未能获释,引渡案将继续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