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4亿港元拨款案获通过 海洋公园或逃过破产命运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经过四天的讨论后,今天(29日)通过超过54亿元(港元,下同,9.83亿新元)海洋公园拨款申请议案,意味着海洋公园可能逃过破产倒闭的命运。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财委会​​最终以32票赞成、20票反对、两票弃权下通过拨款申请议案。

拨款议案提到,港府政府将注资54.256亿元,由今年7月起资助海洋公园营运一年,并偿还海洋公园公司的商业贷款,和清缴完成海洋公园大树湾发展项目所需的费用。园方所拖欠的两笔政府贷款,也将推迟一年至2021年9月才开始偿还。

拥有超过40年历史的海洋公园今年1月曾争取政府注资106亿元重新定位及发展。受到冠病疫情影响而停业逾4个月,海洋公园已损失超过7亿元。

港府11日建议拨款54亿元,资助公园未来一年营运,当中逾30亿元偿还商业贷款,以及在未来半年重新检讨公园运作,为公园重生寻找路向,否则公园6月内会面临破产倒闭。多名立法会议员在财委会上质疑公园利用公帑还债,要求当局及园方详细交代商业债务的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