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舰正进行海上试验训练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部今天(29日)证实,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正在进行海上试验。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例行记者会,根据年度试验计划安排,中国海军正在组织山东舰进行海上试验,结合开展相关科目训练。此次训练,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性能,提高航母训练水平,进一步提升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山东舰25日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前往黄海北部某海域展开试验训练,这也是山东舰年内首度出海航行。

山东舰自去年底在三亚交付入列后,今年元旦返回大连,随后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冠病疫情发生后,山东舰坚持疫情防控和试验训练两不误,持续推进单兵、战位、部门的专业训练。

报道称,央视国防军事频道5月27日播出《军事报道》节目,称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正在某海域执行训练任务。画面显示,山东舰飞行甲板上出现七架歼-15舰载机和两架舰载直升机,并进行了战机起降训练。

央视新闻客户端今天(28日)也上载视频,指出山东舰4月中下旬曾进行一系列海上实战化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