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国人伪造核酸报告搭机回京 中国驻俄使馆发警告

字体大小: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示,有个别中国公民持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搭乘飞机,这公然违反中国民航主管部门的规定。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官微发布消息,有个别中国公民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并持伪造件,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莫斯科飞往北京的航班,个别公民故意隐瞒病情,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公然违反中国民航主管部门规定的做法,是极不道德的行为,中俄主管部门将追究责任。

中国国内民航主管部门规定,自5月起,所有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莫斯科到北京航班的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提供书面核酸检测报告。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说,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刻意隐瞒病情,以达到冒险回国的目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昨日发布的数据,俄罗斯29日新增确诊病例8572例,新增死亡人数232例,现已累计确诊38万7623人,累计死亡4374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