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小学教师涉体罚哮喘学生至吐血抢救

被体罚的孩子在去年12月10日被送达医院后,接受护士的治疗。(“小岛里的大海”微博网友)
被体罚的孩子在去年12月10日被送达医院后,接受护士的治疗。(“小岛里的大海”微博网友)

字体大小:

中国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致孩子吐血被送至医院接受抢救。该事件在微博引起热议,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据报道当地教育局和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中新网报道,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今日声明,已联合公安等部门介入,成立专项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声明表示,希望广大网民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对散布不实言论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微博名为“小岛里的大海”网友今日在微博控诉,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的教师刘妍,在明知孩子有哮喘的情况下,在去年12月10日体罚孩子绕着操场跑了10圈。孩子贴身衣物湿透,坐到车上就大口吐血,送至医院后接受抢救。

0068o3t7gy1gfa365h25mj32c03407wj_Large.jpg
被体罚的孩子换下的校服上沾满血迹。(“小岛里的大海”微博网友)

孩子之后在十几天内每日高烧在39.9至41度之间,12月底由于高热体温损害神经系统,导致双手出现控制不住的抖动,后续需要去更大的综合医院神经内科治疗。

该网友说,能走的维权途径全部都走过,但全部都没有下文,报警监控显示班主任刘妍确实处罚数个孩子在跑圈,自己却在树下乘凉。该网友还指,刘妍曾提出为照顾孩子收取6万元钱,收钱后却依旧不顾孩子的健康。

网友附上数张孩子呕血和接受治疗时的照片,“刘妍”的话题截至发稿处于微博热搜榜首位,获得1.3亿阅读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