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亿疫苗巨头董事长离婚 妻子分得46亿

字体大小:

中国A股最贵离婚纪录被刷新,中国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妻子离婚,妻子获得分割的股份价值达到235.54亿元(人民币,下同,46.66亿新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昨日(29日)公告,实际控制人杜伟民和袁莉萍(YUAN LIPING)女士签订文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做出安排,致公司股东权益发生变动。因解除婚姻关系并进行财产分割,杜伟民拟将直接持有的1.61亿股公司股份分割过户至袁莉萍名下。

按照5月29日的收盘价146元计算,这笔“分手费”达到235.54亿元,刷新了A股离婚“分手费”记录。此次股份分割过户后,杜伟民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8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27%。袁莉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61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99%。

不过,这次财产分割,并不会导致千亿疫苗巨头康泰生物控制权的变更。根据公告,为保持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袁莉萍同意将所持股份的表决权等股东权利委托予杜伟民,并与杜伟民建立一致行动关系,确保杜伟民对康泰生物的实际控制权。

有评价称,在中国国产疫苗行业,如果说长生生物的高俊芳是“疫苗女王”,那康泰生物的杜伟民无疑是“疫苗皇帝”。

现年57岁的杜伟民出生于江西吉安市新干县一个农村家庭,21岁考入江西省卫生学校检验专业,后被分配至江西省卫生防疫站从事环境检验工作,并在当年考入江西教育学院化学系,毕业后又回到江西省卫生防疫站工作。

他在上世纪90年代,从卫生防疫站辞职下海经商,成为一名疫苗销售业务员,当了四年多的销售经理后,杜伟民2003年担任常州药业延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从2009年至今担任民海生物执行董事,2008年9月至今任康泰生物董事长。

根据官网资料,康泰生物一家集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成立于1992年9月,注册资本3.69亿元,总部位于深圳,2017年2月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最高市值超千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