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监局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日(30日)通知,将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

据中新网报道,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知说,部分医疗机构利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名义对外开展经营,扰乱正常医疗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知名机构被冒牌问题在其他领域也时有发生。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决定以“协和”“华山”“湘雅”“华西”“齐鲁”“同济”“天坛”等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为重点,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开展清理整治。

市监局要求,各地监管部门要主动与名称规范管理系统对接,完善名称禁限用字词库,及时更新保护知名医院等机构相关字词。另外要严厉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对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

市监局还要求,坚决查处营利性医疗机构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对营利性医疗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服务、药品及医用材料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违法医疗广告也在查处范围内,未经卫生健康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门审查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将被重点查处。

市监局还要求加强信用信息公示并完善清理整治工作机制,加强不同业务条线的协同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