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调任上海市纪委书记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昨天透露,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已调任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刘学新是今年中国两会结束后,首位调整的副部级干部。此前在两会期间,他还担任了福建代表团副团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刘学新是山东泰安人,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国务院办公厅副局级秘书,天津海关副关长,海关总署办公厅副主任兼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海关总署政治部副主任、人事教育司司长,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等职务。

他在2016年10月起担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8年1月当选福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另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报道,今年以来已有江西、黑龙江、江苏、福建和上海五个省市的纪委书记进行调整。

其中江西、黑龙江、福建三省的纪委书记为中央“空降”,其余两人为跨省调任。此外,随着刘学新此次履新,目前中国所有省份的纪委书记均已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