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预测:台海三个月到三年内可能开战

字体大小:

长期关注两岸情势的台湾作家范畴警告民进党,应有在三个月到三年就有可能发生台海战争的心理准备。

据网媒“风传媒”报道,范畴两个月前曾到民进党中常会发表专案报告,并分析美中台关系等。有不具名消息指出,范畴当时表示,他曾与台湾军方人士交流,而他们对台海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预判,是以三年到三十年为范围。

不过,范畴依据军方人士后来提出的论述,预判战争可能发生的时间应修正为三个月到三年。

报道称,对于范畴的上述警告,当天与会的台湾正常国家促进会常委陈茂松并不以为然,“认为太恐吓台湾”。不过,范畴则认为民进党作为执政党,原本就该以最坏角度思考问题。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以及干事长郑运鹏据报都非常肯定范畴的分析,认为很值得深思。也有台湾国安人士形容,现在台海的情势,确实是1996年导弹危机后最紧绷的时刻。

此外,范畴对有台湾民调显示“七成民意愿意保卫台湾”高度质疑。据悉,他在专案报告中对此表示担忧,更举出个人的三个探寻范例供民进党参考。

他以“如果一觉起来,发现解放军伞兵出现在附近,自己身边正好有枪,是否会拿枪奋战?”的题目,分别提问三位人士:一位30岁左右的女性市议员、一位近30岁毕业自东海大学的青年,以及一位20岁出头的台大女学生。

结果,女议员没选择回答,还直言问题太极端,劝范畴不要拿这问题问30岁的年轻人;东海大学毕业生则说,要看美国的第七舰队离台湾有多近,“够近就会拿枪起身战斗,否则就会躲起来”。

而女学生的回答则最有趣,因为她质疑范畴的假设不可能成立,“中国会先派无人机,面孔辨识找要打的人,不会先派伞兵”。

对此,范畴认为上述民调并不真实,强调应提到可能流血的状况来询问才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