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六成民众支持完善《难民法》与《港澳条例》

字体大小:

时代力量今天公布民调显示,高达60.3%的台湾民众支持政府完善《难民法》及《港澳条例》。

去年香港反对修改《逃犯条例》时,台湾总统蔡英文多次表达力挺香港的决心,这也让她在今年初总统大选高票连任。如今香港再度因港版国安法情势紧张,许多不满中国大陆做法的香港民众,希望蔡英文能以具体作为支持港人,再次呼吁台湾制定《难民法》给予庇护。

综合《联合报》等报道,这项民调除了针对港版国安法,也对蔡英文等人的执政表现作出调查。其中,在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满意度方面,分別为68%与65%。相较于时力4月所做的民调,蔡英文与苏贞昌的满意度分別下降8.9个百分点及7.9个百分点,不满意度则分別上升10.4个百分点与8.9个百分点。

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这恐怕显示蔡英文的蜜月期已过。

至于政府的纾困表现,民调显示,满意度与不满意度分別为47.9%与43.5%,同时有64.3%民众支持“振兴券”目前的规划,62.9%则对政府的纾困振兴有信心。

时力主席徐永明指出,总统与行政院长满意度下降属于正常,因为之前高民调可以说是选后的蜜月期,但要注意的是,下降幅度是否太快,民调下降是否也与近日纾困、振兴的争议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