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军澳发现战时炸弹

字体大小:

将军澳今天早上(31日)发现怀疑战时炸弹,港警爆炸品处理课(EOD)人员封锁现场调查,并疏散在场的数十人,消防到场戒备。

综合《信报》与《星岛日报》报道,工人早上10时41分在将军澳一斜坡的泥石堆中,发现一件1米长的疑似炸弹物件后报警求助。

此前有报道称发现炸弹的地点为“堆填区”(Landfill)。但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下午则发文澄清指,该地点为公众填料库,而并非为“堆填区”。

根据环保署网页资料,填料库是指定的地点用以暂时存放公众填料以备将来使用。而位于将军澳第137区的填料面积约有104公顷,用作贮存约600万立方米或1080万吨由泥头车或趸船运送的公众填料等。

黄锦星在文中指出,发现炸弹的地点是将军澳公众填料库(Public Fill Bank)。他表示,香港目前有两个公众填料库,分布一东一西,方便回收暂存全港惰性建筑弃置物料以作填海之用,并指本地建筑废料近年回收率已90%成,透过转废为材减少堆填区压力。他续指,公众填料库不是“堆填区”,其实是堆填区的相反,两者位置邻近,有协同效益,但功用大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