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投票在即 韩国瑜:不愿看到对立

字体大小:

罢韩投票倒数不到七天,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回应称,直到6月6日投票前、甚至投票当天,他都不会动员造势,强调自己不愿看到对立,“会静候市民决定”。

韩国瑜罢免投票将在来临周六(6日)举行。罢韩团体“WeCare高雄”在过去几个周末都积极发动活动,并且将从今天开始到投票前一晚(5日),每日到街头派黄丝带,希望号召支持罢韩民众参与游行。此外,该团体也复制韩国瑜前年在高雄旗山、冈山、凤山举办的造势活动,在近日举办“三山造势”。

对于罢韩投票在即,国民党选择低调应对。据报道,国民党不少党务主管及幕僚已从台北南下高雄帮忙,同时该党也决议本周中常会停开一次,让要帮忙韩国瑜的党务人士,在时间运用上能够更有弹性。

综合台媒报道,韩国瑜上月8日曾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声请停止执行罢免案,同月17日被驳回,中央选举委员会也在同一天决定在6月6日举行罢免投票。韩国瑜不服法院裁决提出抗告,均在本月7日和22日被法院驳回。

罢韩领衔人陈冠荣指出,法院已几次驳回申请,证明罢韩行动完全合乎民主法治,呼吁韩国瑜尊重民意、尊重罢免程序。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已收到韩国瑜的抗告状,由于时间紧迫,最快迟将在明天(1日)转送最高行政法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