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月亮撞地球般的恐惧不可取 复课时做好基本防护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多地高校及中小学开始复学。学生在学校的日常防护和营养健康,都牵动着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心。

在疫情期间曝光度极高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31日下午表示,家长与学生不需要过度担心,做好基本的防护,不要盲目的恐惧。

据央视新闻报道,张文宏表示:“如果现在还这么担忧,那其他国家的人都不要活了”。他指出,其他国家,如美国每天还有接近两万例,巴西甚至高于两万例。俄罗斯、墨西哥、印度,整个欧洲每天大多数国家每天都是几百例,人家都开始复工复产复学了,都过得挺好,还挺开心。而中国本地病例一例都没有,但却有人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我认为这是过度担心。

张文宏认为,对于中国整个防疫体系来说,目前打的是闭环防疫战,隔离两周。如果将来过来人很多,我们会以闭环的形式隔离在小区里面。

他直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很多,世界大战马上要爆发了,明天月亮可能撞地球了,过度担忧毫无意义。”

他建议整体民众现在不需要过度担心这些事情,只要做好基本的防护即可,基本防护非常简单。“我是觉得所谓一年也好,两年也好,听上去好像不得了,但对我们整体生活的影响,我们希望降到越低越好。”

张文宏也警告,做好常态化的管理很重要,但不能盲目的恐惧。“盲目恐惧只有两个字,等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