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发布的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涉港问题上新增了10个字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决定通过后,香港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新华社今天(31日)发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见”报道,与5月25日的报告相比,在涉香港问题方面,报告全文有新增内容。

最新发布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介绍了“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安排”,其中第一项就是确保宪法全面实施。

报告中的内容“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宪制秩序,完善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基本法的解释制度,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加快推进相关立法。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与5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报告时相比,“香港”“加快推进相关立法”等10个字是新增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