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前的最后周日 罢韩团体、民进党拼投票率

字体大小: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将在本周六(6月6日)进行投票,罢韩团体昨天完成“光复高雄、三山会师”行动,并将在今天起(6月1日)至投票前连五天举办游行活动,号召市民投票;民进党立委和议员也到街上催票,主打罢韩“差你这一票”。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昨天是罢韩投票前最后周日,团体在凤山站完成三山会师最终场,直捣市长韩国瑜所在的凤山行政中心

2018年高雄市长选举,韩国瑜曾办“三山”造势奠定胜出的基础,罢韩团体WeCare高雄因此发起三山(旗山、冈山、凤山)会师行动,有意翻转韩国瑜拿下高票的韩流发源地。

罢韩团体昨天号召群众从凤山行政中心游行至卫武营广场,晚间6时6分齐聚卫武营,高喊“六月六日,出来投票;坚定罢韩,非韩不投”。罢韩团体表示,现场黄丝带发出3万条。

罢韩领衔人陈冠荣说,高雄被韩国瑜用权力绑架,被少数的韩粉以暴力威胁,透过游行要告诉高雄人、韩粉及韩国瑜,“把高雄还给我们高雄人”。

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张博洋说,选在凤山作为“三山”演习最终场有特殊意义,这里是市府所在地,也是韩国瑜说“Yes,I do”去竞选总统之处。他指出,路名叫光复路,有“光复高雄”含意,透过游行表达光复高雄心声。

另外,高雄市民进党公职近日也发起“站路口”发放罢韩黄丝带,并加强动员力道,透过活动参与、向支持者发送简讯、电话动员、发放党员信等,鼓励市民踊跃行使公民权。此外,民进党同时也在选区办座谈会,邀里长等意见领袖出席,发挥组织优势。

民进党人士指出,罢韩能否成功关键在投票率,若天气好、投票率冲高,达阵机会大。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立委赵天麟受访时表示,地方党部本周将寄出给高雄市民进党员的一封信,鼓励党员踊跃投票;无论韩国瑜阵营在最后一周出什么招,例如韩提前辞职、或宣布仅做一任等,民进党都会请支持者坚定不为所动,因为韩国瑜去年“落跑”竞选总统时,就已背弃高雄市民,现在任何承诺都已没有意义。

针对罢韩投票,绿营方面以党公职个别表态或响应罢韩团体活动为主,参与程度不一。另为催出投票率,民进党青年部昨制作“高雄投票所周边美食攻略”文宣,盘点各区美食,鼓励目前在外地工作或念书的高雄市民6月6日回乡投票,“买张车票、投下选票,回味家乡的味道、品尝属于高雄人的民主滋味!”。

韩国瑜日前表态,要求支持者当天不要投票,被认为是“盖牌”。

赵天麟表示,最近气氛很像今年1月11日总统大选之前,当时韩国瑜办了好几场很成功的造势晚会,蔡英文总统的支持者焦虑感很高。但他认为,大家愈焦虑,罢韩成功就愈乐观,焦虑破表会促使大家觉得“好像差我这一票”,有助于投票率提高,他坦言,包括自己也会感到焦虑。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高闵琳受访时表示,除了发送黄丝带外,WeCare高雄等罢韩团体将在投票最后一周,于高雄各地举办相关活动作最后冲刺,她将参与在她选区内的所有活动,最后透过发送简讯、打电话,呼吁支持者与市民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