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现在没有给予香港特殊待遇的理由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5月31日)指出,随着中国通过“港版国安法”进一步遏制香港的自由,美国现在没有理由给予香港特殊优待。

据彭博社报道,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中国领导人对香港实行更严格的控制,违背了给予香港高度自治权的承诺。“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与10年前不同,该党有意破坏西方理念、西方民主和西方价值观。”

蓬佩奥上周称,根据美国法律,无法再证明香港的自治权,此举可能触发严重贸易后果。蓬佩奥昨天也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检讨香港享有的一切特殊待遇,并将采取措施撤销这些优待。

特朗普上周五(29日)誓言要对中国采取“强有力”和“有意义”的行动,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蓬佩奥指,如果中国政府对待香港的方式与对待大陆一样,那么美国也没有理由对香港另眼看待。

香港政府指美国对香港实施制裁或贸易限制 “不合理”, 而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一篇评论文章更强调, 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并指妄图干预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主义行径注定不会得逞。

蓬佩奥当天也重申了美国对华为的立场,即欧洲各国政府应停止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往来,指欧洲需要将其从系统中删除,并使用西方的技术。

华为由于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全球影响力,在希望建立快速5G网络的国家中广受欢迎。不过,美国多次以违反美国制裁为由,制裁华为和其他中国科技公司,将它们列入黑名单并指责它们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