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英前外长吁首相敦促G7盟友就港版国安法设监测小组

字体大小:

七位英国前外交大臣今天(6月1日)呼吁英国首相约翰逊敦促其他七国集团盟友就“港版国安法”为香港设立国际监测小组。

据法新社报道,亨特、米利班德、斯特劳等英国前外长在公开联署信中呼吁约翰逊在“港版国安法”课题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外界必须看到英国正在领导和协调国际社会对“港版国安法”的反应。

他们也呼吁约翰逊与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国联系,“在与国际伙伴协商后,正式成立国际联络小组,以监测香港局势并协调联合行动。”

他们建议,这个小组可以参照美、英、法、德、意、俄六国在1990年代初为应对巴尔干半岛危机而设立的小组模式。

公开信也谴责北京违反在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所承诺的香港在回归后50年内保持其自由与自治性质。

七国集团之间在如何回应“港版国安法”方面尚未达成共识。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公布,将推迟推迟原定本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中国已多次表明,香港事务与国家安全立法属于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