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与大陆关系变得紧张 英国或五年内承认台湾

字体大小:

英国一份报章报道,随着英国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变得紧张,消息人士与专家声称,如果大陆维持现有发展路线,英国将改变对台立场,并说英国部长们可能在未来五年内正式承认台湾。

据英国《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昨天(5月31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就如何增加对台湾的支持和认可度展开讨论。

报道称,英中的冠病疫情问题未结束,英国也对于大陆对待香港的方式,以及大陆正在“威胁”台湾感到越来越不满。

消息人士说,如果英国最终承认台湾,并与其他人一起使用军事物资保护台湾,人们不应对此感到惊讶。

英国目前拥有在台办事处,而消息人士声称,如果大陆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路线,“那可能会有所改变”。

报道称,支持台湾的举动受到英国执政党保守党资深成员的欢迎。台英国会小组副主席、英国国会议员罗森代尔(Andrew Rosindell)说,“台湾多年来所得到的待遇简直是可耻的”,并认为只有前首相撒切尔访问台湾时给予台湾支持。根据撒切尔基金会官网的记录,撒切尔1990年卸下首相职务后,曾在1992年前往台湾发表演说。

罗森代尔也说,英国不能让大陆政权“攻击并压倒”台湾,并将台湾形容为“该地区西方民主的灯塔”,英国和其盟友必须保卫。

专家预测,英国可能会在五年内正式承认台湾的主权,但报道也称,在采用该选项前,英国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台北,包括给予台湾驻英代表完整外交地位、帮助台湾在国际机构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