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通三号人物乔建军被引渡到美国面控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昨天(1日)公布,被中国通缉的中储粮前职员乔建军已从瑞典被引渡到美国洛杉矶,面对洗钱和移民欺诈的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央区检察官在声明中说,美国在刚过去的周末羁押乔建军,控状包括涉嫌串谋进行移民欺诈与国际运输赃物,以及参与洗钱活动。

这份声明连同2018年的起诉书指,乔建军从1998年至2011年在担任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库主任期间参与洗钱活动,数量达数百万美元。乔建军涉嫌使用这笔资金购买了加利福尼亚州的两处房产。

乔建军在中国百名红通人员名单排在第三。乔建军在2011年从中国外逃,瑞典2018年应中国的要求逮捕乔建军,去年6月短暂将他释放后,又应美国的要求再度拘捕乔建军,并收到美国提出将乔建军引渡的要求。

瑞典最高法院去年7月裁定,乔建军可能会因为其政治活动受到迫害,故而拒绝中国将其引渡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