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医院再有染冠病医生离世 曾“面容变黑”

字体大小: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师胡卫锋日前因抢救无效离世,生前因感染2019冠状病毒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面容一度变黑,病情一直备受公众的关注和关心。他是该医院第五名感染冠病后离世的医生。

据澎湃新闻报道,武汉市中心医院一位知情人士说,她是在今天早上6时许听闻胡卫锋离世的消息。她介绍,胡卫锋的病情相对较重,在病中情绪也不稳定。

另一位权威人士介绍,胡卫锋在4月22日出现脑出血状况,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抢救了一个多月了,但他脑出血情况很严重。”

中国央视新闻此前报道,胡卫锋于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冠病,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他在2月7日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病房并施行ECMO(人工心肺)。之后的3月3日,胡卫锋又被转院治疗,并在11天后的3月14日,病情明显好转,于22日撤下ECMO。

胡卫锋在4月11日已拔除气管切开套管,且能够正常讲话,在三天后转入了普通病房。

在长达四个多月的医治中,胡卫锋和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凡都曾“面容变黑”,病情一直备受公众的关注和关心。此前的5月6日,易凡已经康复出院。

在胡卫锋之前,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主任医师梅仲明、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等四位医生已先后感染冠病不幸离世。

另据此前报道,按照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份内部统计数据,截至2月9日17时,该院公卫科共上报职工新冠确诊病例68例,院外门诊观察147人,住院142人,纳入医学观察医务人员共26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