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巡署4000吨级巡防舰下水 命名“嘉义”舰

字体大小:

台湾海岸巡防署首艘4000吨级的巡防舰,在今天(2日)的下水典礼上,被命名为“嘉义”舰,主持典礼的台湾总统蔡英文致辞时说,台湾不仅让世界看到守护国土的决心,更让台湾造船产业,走出全球的产业低潮,培养自己的人才,为台湾的造船业带来新的曙光。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依照“海洋委员会海巡署舰船艇命名基本原则”,考量嘉义县内有嘉南平原接壤玉山 ,为台湾重要地标,县内渔业产量居中部县市之冠,与最大吨位海巡旗舰相称非常合适。

嘉义舰全长125公尺,船宽16.5公尺,吨位虽然号称4000吨,满水位有5010吨,续航力有一万海哩。船舰配备镇海火箭弹及20机炮,另外还设有负压隔离病房、负压隔离罩(舱),医疗能量相当于一间野战医院,战时可以撤除武器装播,改为医疗救援船舰,或用于国际人道救援行动,舰上可起降空勤总队黑鹰直升机及海军反潜直升机。

蔡英文指出,嘉义舰开创了两个新的里程碑。首先,这艘巡防舰不仅是和传奇级巡防舰的设计厂商,进行国际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现役及建造中海巡舰的最大型船只,可说是为海巡带来更坚强的力量。另外,嘉义舰,除了具有平战转换的功能,舰艇上也有手术室,以及负压隔离病房等医疗功能的舱间,能为台湾海上医疗救护能量,写下崭新的一页。

蔡英文提出,未来有了嘉义舰的投入,在执行查缉走私、巡弋海疆,或者是协助救援的任务上,更能顺利安全。

今天出席典礼的贵宾包括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国防部长严德发、海洋委员会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长陈国恩、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参谋总长黄曙光、海军司令刘志斌台船公司董事长郑文隆等人。由于命名为嘉义舰,因此除了高雄在地立委刘世芳等人之外,还邀请嘉义市长黄敏惠等嘉义市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