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料中国大陆本季经济按年恢复增长1.2%

字体大小:

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中国经济自4月起开始复苏,并出现V型反弹,预计当季经济将按年增长1.2%,较上季收缩6.8%大幅改善,但要关注下半年中国经济面对的风险。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陆挺指出,虽然并非所有行业都全面复元,特别是食肆及零售等服务业及旅游业的表现仍然疲弱,但房地产销售强劲,新建住宅销售已回复正增长,相信房地产投资会成为经济复元的动力之一。

陆挺也说,本次中央政府明显抗拒透过刺激楼市推动经济,以免市场再次出现泡沫,为地方政府及银行带来压力,因此忧虑次级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将会面对下行压力;而且中国的贸易伙伴受疫情重创,大陆6月至8月出口或出现大幅下滑。

陆挺估计,中国为应对经济冲击,可能会加强货币刺激措施,预计中央未来数周实施降准,减息的机会则只有一半。不过,他认为刺激措施会针对基建投资而非房地产市场,并相信中央不希望信贷增长会超出现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