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体公务员今年冻薪 政府:肯定过去一年贡献

字体大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今天(2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在2020至2021年度冻结,冻结全体公务员的薪酬,由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综合香港01和《信报》报道,政府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充分肯定公务员在过去一年就应对社会事件和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在作出这项决定时,按照既定机制,通盘考虑各项相关因素而作出冻薪的决定,包括薪酬趋势净指标、香港经济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政府的财政状况、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

发言人指出,香港经济和政府的财政状况正受到严重打击,虽然全部三个薪酬趋势净指标和整体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均为正数,但在决定薪酬调整时,薪酬趋势净指标只是六个需考虑的相关因素之一。

根据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早前的报告,今年加薪净指标,低、中、高级公务员,原本分别加薪1.15%、1.98%及1.6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