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要搞“扩大版”?俄罗斯称也得邀请中国

字体大小: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萨哈罗娃周二(2日)称,美国有意在今年秋季的G7会议上邀请俄罗斯等七个主要工业国之外的国家,这是一个正确方向,但是这位女发言人也表示,其他重要国家也应该与会,并特别提到了中国。

据德国之声报道,萨哈罗娃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让G7这样的会面成为反华联盟,俄罗斯将持反对立场。当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也明确表示,特朗普邀请俄罗斯的提议还存在很多疑问,俄罗斯将尝试通过外交渠道与美国进行澄清。

特朗普与普京在周一(1日)通了电话。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在原则上是支持对话的,不过也明示,目前针对国际问题的对话和交流还有G20这样的形式。

在此前,俄罗斯也曾多次表示,比起G20,其对G7的兴趣不大,因为G7已经无法完全反映出当今世界的权力平衡。

目前的七国集团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七国集团(G7)峰会原本是八国集团(G8)峰会。然而在俄罗斯2014年出兵吞并克里米亚后,俄罗斯被从G8中剔除,G8由此变成了G7。

美国是本届G7峰会的主办国。该峰会原定在今年3月举行,但受到冠病疫情影响往后推迟,一度计划在5月或者6月举行,但特朗普在5月30日宣布,将峰会推迟到9月举行,并有意邀请更多国家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