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 中介:一天十几组客户看房

字体大小:

北京房地产市场在5月份迅速回暖。当地业者透露,曾试过在一天内,带十几组客户去看同一处房源,导致“业主都慌了”。

据中新经纬报道,贝壳研究院称,5月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量约1.61万套,环比增长22.5%,同比增长17.2%。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则称,5月底甚至出现了一天网签量过千套的记录,由于网签量具有滞后性,全月二手房实际成交量或已突破2万套,创下2017年调控新政后的最高水平。

受冠病疫情影响,北京2、3月份的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

链家网数据显示,北京2月份二手房新增房源量和带客量都出现大幅下降,3月份的市场开始复苏,至4月,新增房源量、带看次数分别为18172套、42万次,均恢复甚至超过去年各月份的平均水平。

报道引述北京某房产经纪公司的中介业者郭林称:“最近几个周末,看房的客户比较多,门店15个签单经纪人基本都是从早忙到晚,从早上8、9点上班开始,就带着客户到各处看房,有时候会忙到晚上11点多才下班,有一位客户签约就签到凌晨1点多。”

他指出,单在5月份,他们门店共成交了17笔二手房买卖交易,而在平时,门店每月的成交量只有六、七单。

郭林分析,二手房成交量突然在5月份暴涨,主要是因为前几个月积压的需求集中释放,加上4月底北京西城区学区房政策出现变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整个市场,这才带来成交量的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