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月底对台商解封免隔离14天

字体大小:

台媒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大陆最快在6月底前,采取局部试点、单方面开放台商快速通道,届时台商只须通过核酸和抗体两项检测,而不用隔离14天。

知情人士还向《中国时报》透露,考量到台商目前到大陆经商的诸多不便,加上大陆本土冠病疫情已趋缓等因素,北京正考虑本月先单方面开放所谓的“台商快速通道”。此外,这名人士也说,北京早前曾将相关权限下放到各省市区,并由各地方政府针对当地台商研拟开放措施。

目前大陆可能采取的作法仍是局部性试点开放,并锁定广东、江苏、上海等几个重点台商聚集城市,先行单方面放宽对台商隔离措施。据悉,台商在台湾取得病毒检验合格文件后,即可入境大陆,届时大陆再进行核酸和抗体两项检测阴性后,就可自由活动。

不过,他们在入境后14天内,仅能在限定地点移动,之后就不再受限制。

大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说,目前各国都在跟大陆洽谈相关的商务快捷通道,主要是希望能够在疫后进一步布局大陆市场。但原本最有机会捷足先登的台商,现在只能眼睁睁看各国企业抢食商机,“可谓有苦说不出”。

对此,他呼吁台湾应加速放宽对大陆商务人士的境管措施,因为这样一定程度上也能助推大陆对台湾放宽的时程;一旦两岸相互放宽境管,在各国间也会有示范作用,加快各国对台湾开放境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