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拟投入百亿 吸引海外芯片制造商

字体大小:

台湾政府据报计划将拨款超过100亿元新台币(约4.68亿新元),吸引海外芯片制造商在当地设立研发基地。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这份为期七年的计划将于今天公布,力争向在台湾设立基地的外国芯片制造商,补贴多达一半的研发经费。该计划也适用于说服外国供应商,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的本地芯片企业。

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计划也对外国芯片制造商提出特定要求,例如投资额需达到一定门槛,以及雇用一定人数的员工等。政府希望争取每年至少有一家企业在台湾投资。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昨天证实,政府已经制定了吸引投资和创造就业的计划,但细节尚需未敲定。

他表示,借着中美贸易战、国际大厂亚太战略重新布局的契机,政府希望吸引国际领导性厂商来台落地。因此,将锁定新兴半导体、5G通讯、AI等未具体成熟的技术落地。

这项计划推出之际,台湾正卷入中美芯片技术研发角力战。

特朗普政府上个月宣布,凡是使用美国设备的芯片制造商,未经批准均不得向中国大陆科技巨头华为供货。这项规定对台积电等台湾芯片制造商构成重大冲击。

对此,知情人士称,上述即将推出的计划,旨在吸引资本和人才,维持台湾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华尔街日报》早前也透露,美国半导体产业为反制中国等国透过补贴发展产业,正加紧游说力道,希望取得联邦政府约370亿美元资金,主要补助对象可能是有意在美国建厂的英特尔(Intel)约50亿美元,并对有意吸引投资的州提供150亿美元金援,其余用来增加研发支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