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国会有望年底前通过涉西藏法案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一位重量级议员表示,已在众议院通过的《2019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有望在年底前完成立法程序。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麻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麦戈文,周三在一个网络座谈会上说:“多亏了藏人强有力的动员和参与,我预计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考虑这项法案,这样我们就能将法案呈交总统签字,使之成为法律。”

他表示:“整个过程有望在今年完成,我对此抱有很大希望......这将在美国未来对西藏政策方向上发出明确信号,我们希望这种政策在全球复制。”

《2019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由麦戈文和CECC另一位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在去年9月共同提出。法案今年1月在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获得通过。

这项法案规定,中国官员不得干涉未来包括达赖喇嘛在内的藏传佛教领袖转世,否则美国将予以制裁。法案还要求美国政府推动在拉萨设立领事馆等。

2018年,美国国会通过《西藏旅行对等法案》并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案要求对阻止美国外交官、记者和游客前往西藏的中国官员实施限制进入美国的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