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美民航部门正交涉 望美别制造障碍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政府昨天宣布,从6月16日起暂停中国客机飞往美国,中国外交部今天回应说,中国对此感到十分遗憾,并称中国民航局已与美国运输部进行严正交涉。

据环球网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还表示,此前中国民航局同美国运输部,一直就两国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沟通。“本来已经取得了一些安排进展,现在中方也已宣布政策调整,希望美方不要为解决问题制造障碍。”

美国运输部当地时间周三(3日)宣布,从6月16日起暂停中国客机飞往美国。路透社引述三名知情者说,被停飞的中国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控股公司。

美国政府早前指责中国阻挠美国航空公司恢复中国航班,而在冠病大流行期间,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航班一直没有中断。

中国民航局今天则发布通告称,将调整国际客运航班计划,放宽外国航空公司国际客运航线航班限制,并从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