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称香港问题制裁议案得到两党议员的强烈支持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提出一项议案,对破坏香港独立的相关中国官员和中国的银行实施制裁。作为该议案的共同发起人之一,共和党参议员Toomey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有兴趣迅速通过这项立法。

据路透社报道,Toomey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一次有关美国对香港问题的选项的听证会上表示,“两党议员均对尽快完成这样的立法表达了兴趣。”

Toomey和另一位金融委员会委员、民主党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上个月提出了这项议案,以回应中国在香港实施新的国家安全法的计划。香港去年曾多次爆发暴力抗议活动。

该法案将冻结负责实施拟议中的涉港国安法的个人在美国的房产。

与过去的立法不同,与这些官员有重要业务往来的中资银行也将成为制裁目标,美国将切断它们与美国的银行的联系,并对限制它们进行美元交易。

该议案在签署成法之前还需经过多个步骤,但它将增加银行在中国问题上的压力。另外,英国高级政界人士周四批评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此前这两家银行表示支持涉港国安法,这与英国政府的反对立场相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