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许多在美上市的中企将回流香港上市

字体大小: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天(4日)指出,由于香港国安法导致美国加大政治压力等原因,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很可能会在今年于香港上市。

据路透社报道,李小加在一场业内视讯会议表示,对于首次公开募股(IPO),包括来自中国的大规模IPO,今年将是重要的一年。不过,有不少IPO都是从美国回归的IPO。

李小加说,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之所以会在那里上市,是因为他们无法达到在香港上市标准。港交所此前对公司治理和双重股权架构等问题较为严格,但最新的IPO规则已将此放宽。

李小加指出,实际上一部分公司仍无法达到在香港上市的标准,但很多他所知将回流的大公司,都符合上市标准,李小加强调他们主要为科技公司。

不管在香港是主要上市还是二次上市,李小加都认为,这能使相关企业更靠近他们的主要客户群。

李小加提出,目前美国的氛围对中企来说变得不那么友好,而港交所已从根本上对上次制度的许多方面进行改革,变得更加灵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