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5日)谴责美国将33个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的做法不利于中美两国与整个世界,并说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发布的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责美国“再次以所谓‘涉军’和‘人权’为由”,将33个中国相关企业、大学、研究机构和个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国对此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美方多次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动用国家力量打击他国企业,对国际经贸秩序造成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发言人也说到,中国敦促美国立即停止上述做法。

美国5月22日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与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理由是它们协助中国政府监视境内维吾尔族人,或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中国军方有关联。受影响的公司包括东方网力、奇虎360和达闼科技。这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的制裁行动今天起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