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议员:希望粤港澳互认检测结果系统最快6月中启用

字体大小:

有香港立法会议员引述政府部门消息说,粤港澳三地互认检测结果的筹备工作已完成八至九成,希望相关系统最快6月中能启用。

据香港电台今天(5日)报道,代表香港保险界的立法会议员陈健波提出,透过推行三地健康码,互认七天内的核酸检测结果,豁免入境后的14天检疫,七天期满后再检测续领。

陈健波以保险业为例说到,从业员一定要在香港签保单,但中国大陆客户因为赴港时要检疫14天而却步。此外,有陆港家庭向他反映,已有四个月没能与身处大陆的家人见面,并说检疫措施导致他们需要留港,期间还要住在酒店,可能要在快餐店过夜或是要露宿街头。

陈健波也保证,互认系统只是互认三地官方发出的检测结果,港人不用担心私隐问题。

《南华早报》周一(1日)曾报道,香港不久后将启动与中国大陆不同的香港健康码系统,让想访问澳门和广东的香港居民能证明自己没染上冠病。这项安排是香港解除边境抗疫管控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粤港澳三地当局在两个月前开始就健康检查和批准程序进行讨论,以便在三地设立“旅行泡沫”,让民众在疫情被视为受到控制的地区方便出行。香港政府预计6月初对此宣布计划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