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白皮书回击中国延误疫情论 指是“欲加之罪”

字体大小:

中国国新办今天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强调,中国是病毒受害国,也是为全球抗疫贡献的国家,应该得到公正对待而不是责难。

书中强调,中国在疫情初期,就向国际社会发出明确信息,但个别国家无视耽误疫情应对,却反称被中国延误,质疑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白皮书也批评,无端指责中国隐瞒疫情信息及死亡病例数据,是对疫情中离世者及医护人员极不尊重,中国对此坚决反对。

白皮书说,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需要科学及医学专家研究,基于事实及证据得出科学结论,如果通过转嫁责任掩盖自身问题是既不负责任也不道德,中国不接受任何滥诉及索偿要求。

书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呼吁各国以今次疫情为鉴反思教训,支持在全球疫情受控后,以公正原则及科学专业态度,全面评估全球疫情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