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收紧外国投资规则 目标直指享受中国政府补贴的企业

字体大小:

一位知情人士上周五(6月5日)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希望获得更多权力,以对受益于国家补贴、寻求收购欧盟公司的中国公司展开调查,因此类补贴或扭曲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提议公布之际,官员们正担心中国和其他外国公司收购拥有尖端技术的欧洲龙头企业,特别是那些被冠病疫情削弱的企业。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欧盟执委会已告诉欧盟各国,它希望为制定一项确保公平竞争环境的立法铺平道路。欧盟执委会可以就欧盟各国政府提供的补贴进行审查,但对外国国家给与的补贴没有审查权力。

欧盟竞争事务执行机构希望研究所有涉及外国国家补贴公司的交易,并有权针对其展开调查,包括并购和非并购交易。

这项拟议的立法将是对欧盟4月通过的外国投资审查工具的补充,该工具允许欧盟国家干预针对战略资产的外国直接投资案件,特别是在涉及国家控股或国家出资企业的情况下。

欧盟竞争事务执委维斯塔格将于6月17日提交她的提案,即外国补贴白皮书,新的立法将涵盖欧盟的竞争和贸易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