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称海南自贸港与香港互补大于竞争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今天(8日)表示,海南自贸港与香港定位不同,互补大于竞争,不会对香港造成冲击。

综合路透社与香港电台的报道,他在国新办有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会上称,下一步在海南自贸区建设中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开展务实有效合作,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

林念修说,香港仍然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及航运贸易中心,会继续在“一国两制”下保持繁荣及稳定,海南未来会加强与大湾区联系发展,也要学习香港、新加坡等高水平自贸港的政策及制度,要探索连系国际经贸规则,以及具竞争力的制度,会强调海南的贸易投资便利和地理位置特点。

中国国务院最新公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率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金融业扩大开放政策、构建多功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支持建设国际能源、航运、产权、股权等交易场所。

分析指出,方案最吸引市场的是推出了诸多优惠政策,“零关税”制度将更为利好第三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