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谈“香港国安法”:中央出手某程度是反对派及激进势力逼出来

字体大小:

久未公开演讲的港澳办前主任张晓明在谈到“香港国安法”时说,中国中央政府会出手,在一定程度上是反对派及激进势力逼出来,并批评他们把中央的克制忍让当作软弱可欺。

综合香港01和《北京日报》报道,张晓明今天(8日)在《基本法》颁布30周年网上研讨会上说,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是中央处理香港事务的最重大措施之一,也是《基本法》的里程碑,提到有的人说“中央出手,香港有救”。

张晓明说,一日不立国安法,不能说《基本法》全面落实,强调国家安全底线愈牢,“一国两制”空间愈大。

张晓明提到,香港的局势发展变化已去到“非中央干预不行”的地步,中央出手是势在必行,理所当然。

他也认为,在一定程度认同有人所说的,中央本次出手是反对派及激进势力逼出来,批评他们把中央的克制忍让,当作软弱可欺,“做得太过份了”。

张晓明在2017年出任港澳办主任,今年2月被降为港澳办副主任,行政级别为正部长级,并由夏宝龙接任港澳办主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