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特朗普拟签涉疆法案 制裁中国官员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周一(8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签署一项法案,呼吁在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问题上,对中国官员进行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打算签署这项涉疆法案,不过消息人士没有提供签署的时间表。

这项立法是由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提出的。议案并点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应为“严重侵犯他们(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人权”负责。该法案上月在美国参众两院获得两党支持通过。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重申了此前的声明,称该法案“公然抹黑中国的反恐和去激进化措施,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谴责和坚决反对”。

该法案取得进展之际,美中两国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的起源问题上关系日益紧张,且中国中央政府在(人大、政协年会)上通过“香港国安法”,引发美国和西方等国的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